闪不闪

【瑜洲】智齿 #短篇完结

梨汁:



众所周知,黄景瑜对于“硬汉”“酷炫爆表”“狂拽屌炸”“男友力max”这种类型的夸词,从来都是毫不谦虚,照单全收的。原因很简单,回想起他过去24年里做过的英勇神武事迹——大到柔术赛场上的正面灭敌,小到寒冬腊月里下河摸鱼,有哪一次是不够man的吗?没有。






然而最近,他开始极度质疑起自己高大伟岸的人设来,就因为一颗小小的智齿,不疼则已,疼起来要人命。






那种痛,并不是铁锤砸到拇指带来的钝痛,而是针尖入肉再丝丝转动引起的透骨酸心的痛。






从早到晚持续不断的折磨烦得黄景瑜抓耳挠腮,心焦意乱。






“有证据表明,智齿反复发炎可能引起心脏病、关节炎、扁桃体炎、败血病以及肿瘤的发生。






许魏洲在电话里严肃认真,一字一顿地跟黄景瑜说明不去拔智齿可能对身体带来的危害。






“我喝了消炎药,再忍忍,过几天就好了。”






奈何这位敢上刀山下火海就是不敢去看牙医的当事人,就算被各种可怕的病变图片轮番轰炸也依旧选择默默承受。






于是,工作结束后的休息间隙,平日里活力四射的黄景瑜颓废得只剩下一件事可做,那就是对着微信的置顶聊天哼哼唧唧地吐苦水。






“睡眠质量巨烂无比……”






“胃口也不好……”






“昨天一看瘦了三斤了都……”






“脑仁都跟着疼……”






“明儿要是脸肿了我可怎么拍封面……”






独自向无人搭理的界面发了十几分钟牢骚,对方才终于回复了一条消息,是个短视频。






“不去拔牙,你以后就基本告别撸串吧。”说完,许魏洲往嘴里塞进一口牛蹄筋,充满活力地嚼了起来,还边咂嘴边用右手煽动着装饰在帽子上的小翅膀,对镜头眨了眨眼睛。






“不拔,再见,您多吃点好的,爱情的巨轮上有你没我。”






黄景瑜气呼呼地扔开手机,隔了几秒却又不死心地捡回来重播视频,仔细注视着屏幕上吃得满嘴油和酱的大花脸。






操,真是可爱得没谁了。






正看得入神,掌心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黄景瑜瞅了眼备注,嘴角勾起一抹会心微笑。






“说吧,到底怎样你才肯去拔牙!?”许魏洲在那头佯装怒气。






“我不拔牙,我要见你,我要吃你做的青菜蘑菇粥,我保证,吃完就好了,再也不喊疼!”黄景瑜看了看左右都没人,便捂着嘴压低声音对电话那头说:“回家嘛,好不好?”






说起家,其实不过是两人偷偷在郊区某个隐秘的小地方合租的复式公寓。虽然一个月见不了几次面,但总归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他们辗转留宿在各地酒店的时候,仅仅是想到卧室里那盏橘黄色的灯,就能幸福快乐地笑出声来。






约定的日子到了,黄景瑜怕被狗仔偷拍,小心翼翼地换了几趟车才终于抵达。






进家门的时候发现许魏洲还没回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大袋小袋的新鲜食材,又看了看墙壁上的合照,得意洋洋地念叨:“啧啧啧,许魏洲,6得飞起呀,找了个又帅又体贴又会做饭的老公。”






厨房里黄景瑜哼着歌,得心应手地一样样准备着许魏洲喜欢的饭菜,牙龈周围的疼痛好像突然变得不是那么太难忍受。






许魏洲回来的时候黄景瑜的菜已经全部做完了,他伸出拇指朝着黄景瑜比了个赞,然后快速洗完手穿上围裙,站在水池旁冲洗青菜和蘑菇。






“喂,你看微博了没,有粉丝截图对比的那个,说我俩的牙越长越像。”






黄景瑜正在装盘的手一颤:“好好的干嘛又提到牙了,哎哟喂太踏马疼了。”






许魏洲关上水龙头,朝黄景瑜扬了扬下巴说:“她们说我也有虎牙,你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啊?哎真的吗……”黄景瑜放下锅,听话地走近许魏洲。





刚站定,许魏洲的嘴唇就分秒不差地贴了上来。






黄景瑜感觉许魏洲轻薄柔软的舌头正温柔地钻进他的双唇,停留在他口腔内牙槽骨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上,灵敏的舌尖极有耐心地打着圈抚慰那片凄苦之地。






“我刚跟你的智齿沟通了一下,它答应我只要你去看牙医,它就立即狗带,永不复生,怎么样,乖,去拔牙?”






许魏洲拉开两人黏腻的距离,双手环住黄景瑜的脖颈,循循善诱。






黄景瑜还沉迷在刚才那个薄荷味儿的吻里,被勾走魂魄似的火急火燎地再次凑过去,追着许魏洲的唇角,一边啄一边好脾气地答应道:“明天就去拔,明天就去。”






有突然冒出来的智齿带来的短暂激烈的痛苦,也有身旁陪伴左右的爱人给予的绵长无尽的关怀,黄景瑜想,这生活啊,还就该这么过。 






-END-






﹉﹉﹉﹉﹉﹉﹉﹉﹉﹉﹉﹉﹉﹉﹉﹉﹉




*  哎呀,宝宝长智齿了,需要许魏洲亲亲才肯去拔。





评论

热度(12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