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不闪

【瑜洲】朋友,玩(tan)滑(lian)板(ai)伐?

梨汁:



黄景瑜撞人了。






就在他踩着滑板,想实力solo一个尖翻转体360的时候。






这一撞,方圆百米的人都能听见,某种玻璃制品砸落在地面发出的刺耳巨响。






台阶边,许魏洲吃痛地揉着尾椎骨站起来,扫了眼碎得东零西落的建筑模型,藏在眼镜框下的黑眼圈迅速扩散到了整张脸。






“哦擦,老子的巡洋舰小鱼板……”黄景瑜条件反射地追着被摔到几米外的滑板,心疼地捧起来里外查看。






等他检视完转头准备道歉的时候,闯进眼底的是个眉清目秀,把一身白衬衫穿得仙风飘飘的男生。






然而,这个眉清目秀,把一身白衬衫穿得仙风飘飘的男生,此时却正露出一副“如果我现在有导弹,那你已经被炸上天了”的表情。






“呃……”黄景瑜对着这张气势逼人的脸,冲到嘴边的一句对不起突然被卡回了喉咙。






几秒后,许魏洲仰天叹了口气,在黄景瑜一片狐疑的目光中用手机对着案发现场迅速抓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走到正扎在人堆里看热闹的保洁身边说:“阿姨不好意思,请帮忙打扫一下。”






眼见这个逼应该是不打算撕了,保洁阿姨秒速捡起人设,叉着腰大吼道:“哎哟一群闹心玩意儿天天瞎折腾,看看看这都什么破东西碎了一地……”






黄景瑜站在原地以一种“我早已习惯”的姿态承受着中年妇女的咆哮,而几步之外的许魏洲突然折了回来 :“你大爷的,跟我走。”






黄景瑜突如其来地被问候了亲戚,心里十分不爽——他堂堂一个柔术高手,为什么要任这个比自己矮了几公分,看起来清瘦得一推就倒的男生牵着鼻子走?






但仔细想想,此刻他确实没有什么理由不跟着走,毕竟是自己的锅,跪着也要背到底。另外,他开始有点好奇起来,眼前这个长了张人畜无害脸,行为却如此简单粗暴的人,到底要带他去哪儿?






于是,平日里王霸之气爆表,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体育系系草,就这样微弓着背,保持唯唯诺诺迈碎步的诡异姿势,被人抓着后衣领提溜到了.....教研办公室。


















“像话吗!又不是不知道这次测评的重要性?说过多少遍,你代表的是咱院学生的最高水平,你要随时把责任心放在第一位!你看看……明天下午汇报,结果模型倒被毁得干干净净!?”气急败坏的老院长看了一眼照片中伫在一地破碎模型旁边的肇事者,又瞅了瞅眼下正站在自己爱徒身后的滑板男孩本人,把手机一把塞到许魏洲怀里批评道:”现在的年轻人心浮气躁,没一个靠谱的。”






“如果不是您突然急着要我把最终模型拿过来看,就不会有这档子事了...”许魏洲被训了半个钟头,十分无奈地摸了摸鼻子,想要为自己辩解几句。






“有理了还?”老爷子一支钢笔敲在许魏洲脑门上:“重做一个,就在我这屋做,材料里面那间储藏室都有,不做完不许回去!明天十点我过来验收成品。”






“好好好....”






“等这事儿过了我再收拾你!”






“好好好...”






许魏洲深知王老头的刀子嘴豆腐心,于是极其配合地一个劲儿狂点头。






“是该好好收拾下这些毛毛躁躁的孩子了....你俩,从明天起一个周内,晚自修结束后去打扫校医院男厕,上下五层,认真扫,我随时抽查。”






“好好好...”






“???”许魏洲和黄景瑜同时抬头,一脸懵逼地看着几分钟前进来串门的后勤主任,充分明白了什么叫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院长听后完全没表示异议,拿起包向好基友点点头,就和他结伴走了出去。






留在房间内的黄景瑜和许魏洲万分颓丧,且清晰地听见一句语气异常轻快的“最近保洁请假正缺人打扫呢啊哈哈哈”从门缝里飘了进来。






恭送脚步声远去后,许魏洲从口袋里拿出USB插进电脑,打开图稿软件时头也没抬地说了句:“进里屋,把标着一期A和一期B的纸箱搬出来。”






黄景瑜仔细打量了一番正满脸严肃盯着屏幕的许魏洲,结结实实愣了好几分钟,才认输地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好好好...”


















教研所五楼的灯亮了一整夜。






这期间黄景瑜自觉当起后勤兵,一会儿定个盒饭,一会儿买杯咖啡,一会儿递把剪刀,一会儿打只蚊子......虽然对于酷爱叨逼叨的他来说,和一个大活人在同屋檐下相处超过十个小时却零交流简直是要疯的节奏,但看到紧绷着肩膀始终伏案的背影,他深刻觉得自己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为了弥补过错,区区做回哑巴、刷个小通宵什么的,完全可以接受。






和话痨黄景瑜相反,许魏洲平时本就寡言,而一旦他专注于某件事情的时候,回应外界的能力基本只剩下点头和摇头。于是,当凌晨他完成模型,伸着懒腰从桌上一堆杂七杂八的零物件中抬起头看见黄景瑜时,着实被惊了一跳。






哎?这家伙还没走?






许魏洲蹲下去,直勾勾盯着抱臂侧躺在沙发里的人,歪着头笑了笑,心想:挺实诚啊,这哥们儿,东北的?






王老头十点准时来到办公室,眯起眼睛心满意足地夸了句“不愧是我学生”,然后拍了拍他爱徒的肩膀:“快回寝室休息休息,好好准备下午的汇报吧。”






出了门许魏洲拖着虚乏的步子往上爬楼梯,黄景瑜以为他困糊涂了,跟在后面喊到:“喂喂喂,走错了,你上楼顶做什么?”






“你该回哪回哪吧,撞坏我东西的事情我不计较了,注意以后别再这样,因为不小心的举动,毁了别人心血。”许魏洲摆了摆手,头也没回地继续走了上去。






黄景瑜人生第一次熬夜给别人搞服务,以为能换来对方些许感激,结果吃了瘪——吃完之后还觉得嗯他说得好对哦是小的鲁莽了小的谨记教诲。






不自觉放低姿态乖乖听话的忠犬人格大概就在这一刻开始破土发芽,只不过毫无觉察的黄景瑜眼下最关心的问题是——






“那你上天台究竟要干嘛啊?”






他三两步跨上去推开门,看见许魏洲动作娴熟地从旮旯里翻出几本书垫在脖子下,就那么大喇喇地躺在一张长条石凳上睡了过去。






“睡……睡这儿怎么成!?”黄景瑜踢了踢硬邦邦的石凳。






许魏洲一只眼皮睁开又合上,烦躁地努了努嘴巴说:“我三天没睡觉了……你能闭嘴滚蛋吗?”






靠?我难道不是在关心你?






黄景瑜的火气“噌”地一下蹿到头顶,二话没说摔门而去。


















回到寝室冲了个凉水澡舒舒服服补觉的黄景瑜,最终还是中了失眠的魔咒。他翻来覆去地在床上变换各种睡姿,但许魏洲满脸疲惫躺在凳子上的画面却还是挥赶不去。最终他把自己这种反常的情绪归结为....肚子饿了?






肚子也确实饿了。他捂着咕咕作响的腹部从床上爬起来,套了件T恤准备直奔食堂。






说是直奔食堂,其实并没有去食堂。当黄景瑜提着从超市买来的三明治和热牛奶站在教研楼天台的时候,内心充满了“俺们那旮答都是活雷锋”的弹幕。






拯救一个不把自己身体当革命本钱的狂妄少年,需要理由吗?






然而上天没给他这个拯救的机会,因为天台是空的。


















大会议厅里人满为患,许魏洲坐在最后一排椅子上,看着前方神采飞扬的外校选手展示自己的作品,突然感觉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猛地回头,惊讶地看着蹲在自己身侧的人:“你.....?”






黄景瑜把手里的袋子塞进许魏洲怀里,小声说道:“去门外吃点东西吧。”






许魏洲愣了愣,随后不露痕迹地移开了自己使劲压在胃部的手掌,略带感激地看了一眼黄景瑜,猫着腰向后门跑去。






黄景瑜代替许魏洲坐在椅子上,低头看了眼桌上厚厚一沓资料上方瘦劲清峻的笔迹,撑着下巴认真地念叨:许,魏,洲。






嗯他叫许魏洲,他的字写得...还挺好看?




















在没出场做汇报之前,如果让认识时间不到24小时的黄景瑜评价许魏洲这个人,那一定会出现 #乍一看长得人模狗样# #聊两句就知道脾气比猫屎还臭# #虽然是个天才少年# #奈何生活不能自理# 这样的标签,但是当许魏洲往幕布下一站,风度翩翩讲起自己的设计的时候,黄景瑜心里那杆儿小秤,就开始摇摆了。






台上的许魏洲,可能之前匆匆回了趟宿舍洗漱换装,穿了件庄重的黑衬衫,纽扣开到第二颗,露出里面一小片光滑白皙的肌肤。在讲解过程中,不论是随意地挽起衬衫袖口,还是低头思考评审们抛出的刁钻问题,又或是只轻轻拨弄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架,都让黄景瑜觉得,他的一举一动充满了一种....精英范儿。






但明明几个小时前还是个顶着一脑袋鸡窝发型,睡在顶楼长椅上的邋遢大王啊....黄景瑜静静地看着许魏洲在头顶耀眼明光下显得略苍白的面颊,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盛了一杯刚放了泡腾片的温水,正不断地冒出一串一串微酸的气泡。






“许,许魏洲?”黄景瑜在一切结束后叫住了正欲离开的许魏洲,咧开嘴笑了笑,好心好意地提醒道:“别忘记扫厕所,今晚见。”






许魏洲回过头,被眼前这个人唇间偷跑出来的虎牙闪到了那么一两秒,然而当听清他说的话之后,则产生了“好想把那两个尖尖的玩意儿拔下来踩几脚”的念头。






另一边的黄景瑜心里在想:校医院这种人迹罕至,只有全校体检时能热闹几回的地儿,厕所随便打扫下也就差不多了吧?






然而接下来的一个周里,他亲身体会到了被现实狠狠打脸的感觉。






【day 1】


黄景瑜:这不科学!这和我想脑补的不太一样....


许魏洲:.......


黄景瑜:你你你别进去,我们逃走吧。


许魏洲:没看到主任在外边站着啊?


黄景瑜:可是....这他妈的....这....






【day 2】


黄景瑜:.......


许魏洲:.......


黄景瑜:呕。


许魏洲:咳咳...






【day 3】


黄景瑜:我操?


许魏洲:?


黄景瑜:为什么会有辣条啊,哪个变态在厕所吃辣条啊!!!


许魏洲:.......


黄景瑜:为什么会有卫生巾啊!!!


许魏洲:.......






【day 4】


黄景瑜:!!!


许魏洲:!!


黄景瑜&许魏洲:没事儿主任,我俩挺好的,正在认真打扫。






【day 5】


黄景瑜:这次我不倒垃圾了,你来吧。


许魏洲:好。


黄景瑜:哎你放下,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


许魏洲:.......






【day 6】


黄景瑜:我绑架了俩哥们儿过来帮忙打扫嘿嘿嘿...


许魏洲:.......


黄景瑜:是不是很聪明?很睿智?


许魏洲:……


黄景瑜:恩?卧槽要完,主任来了!






【day 7】 


黄景瑜:最后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魏洲:.......


黄景瑜:为了庆祝劳动区人民大解放,哥哥请你吃东西好8好?


许魏洲:.......


黄景瑜:满记甜品怎么样呀?


许魏洲:.......


黄景瑜:不然去撸串?你能吃辣吗?


许魏洲:.......


黄景瑜:哎哟想起来了,我知道有家火锅店,超级好吃,分量特足,真的各种爽!你要不要.......


许魏洲:.......你能不在厕所里逼逼吃的东西吗!!


黄景瑜:你不想去吗.......那算.......


许魏洲:最近上火,不约麻辣汤底,番茄锅凑合吧。


















一顿火锅的时间,从兴趣爱好到作息时间再到贫乏的恋爱经验,社交达人黄景瑜算是把许魏洲的老底儿套了个干净。






酒足饭饱,黄景瑜搂着许魏洲往回走,见色起意地在许魏洲红扑扑的脸蛋上摸了一把,颇为随意地试探道:“许魏洲,当我男朋友好不好?”






已经无法走直线的许魏洲整个人都陷在黄景瑜宽阔的臂膀里,听到黄景瑜没由来冒出的可怕问题,他精神恍惚地把脸蹭进黄景瑜脖颈间,闷声闷气地回了句:“去你大爷的,不好。”






黄景瑜笑得特别胸有成竹:“总有一天你会觉得好的。”


















之后的几个月里,黄景瑜以“我要发展建筑系冰山帅哥成为我滑板社的一员”为借口,每天定时定点出现在许魏洲身边,陪他泡图书馆,陪他吃午饭,陪他看足球,陪他上选修。






许魏洲起初还天天抵抗道:“老子根本不用你来陪啊混蛋!”后来则慢慢地发现,虽然有个人总是连体婴一样跟着他,但在大多数时间里,他还是可以思考自己的学习问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至于黄景瑜,就算一整天不抬头跟他讲话,他也只是默默地,没有任何侵扰目的,仅仅用一道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自己而已。






所以,看似凶残地围追堵截,黄景瑜其实给足了许魏洲个人空间。






时间一晃来到了放暑假的前一天。






晚上十二点多了,许魏洲结束学生会的工作会议从教学楼走出来,一眼就看见了踩着滑板来回绕弯儿的黄景瑜。在空无一人的小道上,他的身影被路灯柔和的光晕包裹着,散发出细腻美丽的淡金色光芒。     






许魏洲抿起嘴微笑,随即在心里做了个小小的决定。






“又讲得口干舌燥的是不是?”黄景瑜递过一杯荔枝冰,有些心疼地看了许魏洲几眼。






许魏洲嘴里的冰块咯吱咯吱作响:“嗯...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黄景瑜把滑板夹在胳膊下,好奇地偏过头。






许魏洲停下脚步,把嘴巴轻轻地凑近黄景瑜,特别小声地说道:“我刚才下楼的时候特别累特别渴,心里想着如果有人能立马给我来瓶喝的,我就让他当我....男朋友。”






谁能想到呢,一个平时看起来比钢管还直的学霸宅男,竟然是个撩汉高手。






当许魏洲用刻意压低的气音在黄景瑜耳边吐出“男朋友”这三个字的时候,不知道别人会怎样,反正黄景瑜,硬了。






他扔开手中碍事的滑板,一把将许魏洲压到身后粗壮的老树上,用裤裆里火热的器物使劲儿抵过去,不断顽劣地摩擦着对方的小腹,狠狠在他唇上咬了几口:“早就喜欢我了对不对,一直吊着我,有意思吗?”






许魏洲拍开黄景瑜试图伸进他后背的手,笑盈盈地回答:“有意思啊,很有意思,哈哈。”






“你就不怕我追不到你就放弃了?”






“应该不会吧...我每次走出来看你等在路边,那样子,像只....固执又忠诚的小狗,就觉得你大概...呃...很喜欢我?”






黄景瑜捧着许魏洲的脸颊,没皮没脸地叫了声“主人”,然后在他耳边低声呢喃:“你说得没错,我就是...很喜欢,很喜欢你啊。”


















对于学校里黄景瑜的那群女友粉来说,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放暑假了。






因为一放假,就看不到操场上黄景瑜帅气的三步上篮,一放假,就不能尾随黄景瑜去健身房并且对着他的八块腹肌比哈特....所以在这60天1440个小时86400分钟5184000秒里,想知道黄景瑜在做什么并且舔一舔他的颜,只能随时关注他的微博。






毕竟一直以来他都是个连“今天走出小区才发现忘带墨镜害得我又跑回去拿了一次”这种小事也会放到微博上说一说的巨型话唠。






然而2016年的暑假,女友粉们哭瞎了。






整整两个月,黄景瑜只更新了一条微博——那是个很短的视频,内容大概是,在某家酒店的走廊里,一个身形清瘦的男生正踩在黄景瑜那只宝贝了许多年的昂贵滑板上,被他用异常温柔耐心地语气叮嘱道:“哎,慢点儿滑。”






-end-






-------------------------------------------------------------




* 黄老师教你如何搞定一个傲娇的臭脸男。





评论

热度(243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