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不闪

-提灯白兔-:

刚刚跟基友聊天,说这一阵就像是飞来横祸一样。


这俩人一个就想踏踏实实挣钱,一个认认真真做音乐,不就是当年不巧对上眼谈个恋爱,咋就这么多灾多难。


两个女人说着说着,就凑在一块儿发梦,说老黄啊老黄,赶紧挣够了钱,去你想去的地方,开你的小酒馆,自由自在去吧。又想想,说洲仔不能走,他是天生的舞台动物。可是留他一个人多孤单啊?


这么着,我们琢磨着老黄这家伙讲话可灵了,当年说自己要得金鸡奖了,这不,百花奖就有他提名了。上回他不还说想试试跨国公司老总嘛,这就安排上,都安排上。




等你以后啊,钱挣得差不多了,干脆开一经济公司,暗搓搓地给你男朋友当靠山。他开演唱会你砸钱,他拍戏你偷偷换了那个觊觎他的女主角,他去国外工作你趁机翘班度蜜月。


二十年后终于被人爆出来我靠原来圈内大佬和歌神是他妈一对儿啊?!居然好了半辈子了都。这是什么神仙文成真?八卦版都是你亲手写的,从2015年那个冬天开始,娓娓道来,缠绵悱恻。


年轻小姑娘们一个个磕糖磕到迷幻,我们这些已经成了老阿姨的都在那又哭又笑,当年内些个xjbk一桩桩一件件统统郑重盖章。


万众瞩目的歌神谢幕演唱会座无虚席,vip却有一个位置空着,一支玫瑰花摆在上面,谁也不敢去占。你慢慢走出来,在掀破屋顶的尖叫声里,舞台追光跟着你走到他面前。他唱了一首老歌,全场谁都不敢跟你抢那几句歌词。


大屏幕闪过一张张照片,前十来年我们都很熟悉,后十年只有你们自己知道,有亲密合影,有各自奔忙,有吵红了眼,有乐成了花。


后来歌神慢慢没了消息,你也当了甩手掌柜。不知名的沙滩上多了一对儿开酒馆的帅大叔,一个弹吉他,一个就在吧台撑着脑袋像个痴汉一样盯着他看,傻乐傻乐的。


你们还是会吵架,为了哪个美女借醉装疯吃了你一口豆腐,前歌神气得追着你这位前霸总在沙滩上打架。最后打累了,就着满脸的沙子亲上一口,又手拉手回家去了。第二天又看见那美女,前歌神脾气上来给你按在吧台结结实实一个热吻。谁知道美女好像更兴奋了……


人来人往总会被认出来,但还好,大家都长大了。隔着几桌人遥遥冲你敬了一杯,走的时候你说免单吧,这杯早该请了,她们说不不不,欠了你二十年的份子钱…你说行,笑纳了。


你看,我都想得到你那时得意洋洋的嘴角和鱼尾纹。




你和他的一辈子啊,我只是这一程的看客。可眼下风雨如晦,让人怎么舍得潦草离去。

评论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