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不闪

【新年短篇】

哈哈哈哈哈

Z腿毛儿Z:

大概是迟到的贺岁
我已经没有脑子了
我还活着
我没有走我只是不记得密码我好委屈
新年快乐各位
——————————————————————————————————————————


黄景瑜戳了戳脸上的伤口,硬邦邦的,使点劲还有些疼。刚好盖住了左脸不知怎么青了的一块,指腹擦过去,想着,嘿这特效做得挺逼真哈。


有点想抠掉是怎么回事……


他今天的戏份拍完了,只不过还没打算回去歇着。电影里其他的演员基本都是前辈,黄景瑜在剧组里学到的东西比书里看的实用性高得不知道哪里去了,何况他也不是个爱看书的。


从接到剧本开始他就揣摩顾顺这个角色,空降到队里来的狙击手,有足够的实力不说,关键是性格还叼叼的。


多一分则演得有些过,兵没兵样,少一分,却没了顾顺那股劲在里头。


不好把握啊。


他略有些纳闷地挠挠后脑勺,这姓顾的是不是性格都这么欠啊?






“吃烟么?”


许魏洲扭头看着摄影师,眼神有点茫然,随后摇摇头。


“诶哟,戒了啊?”


“没,”许魏洲习惯性笑了,“最近感冒了,嗓子不得劲。”


摄影师是合作过很多回的,从拍刚出道的新人许魏洲,到热卖杂志的摇滚少年,一年两年着下来也是熟人,不由得对他关心了点:“小许注意点儿,该歇还是要歇的。”


“诶好,谢谢王哥啊。”


“不会真跟那写的一样天天搁家里游戏吧你 。”摄影师滚动鼠标,翻看了下刚拍完的照片,满意得有些过了,都不好只挑那么几张出来修。


许魏洲听着不自在的用手背蹭蹭鼻尖:“差,差不多吧。”


“苏姐,小许这期能不能多弄几张图上去啊!让排版那整小点儿行不行!”摄影师回头冲另一边喊,“这我还舍不得删啊我,今儿这组拍得!删了那不可惜啊!”


许魏洲撑在桌子上弯个腰科科科科科科科的笑。
“王哥你现在讲话一股东北碴子味儿,我都要带偏了。”


“我是被徒弟带偏的口音,你这可不是我带的啊,别赖我身上,找你那大块头去。”


他又控制不住的科科科科科科科笑,想起两人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摄影师看黄景瑜第一句话就是,“嚯这小伙子,大块头啊。”


随后又意识到什么似的,尴尬的咳两声,庆幸今天上妆的时候耳朵还蹭了点粉,不然红得太明显。


黄景瑜正在补拍他守拱门桥的画面,端着枪一个阿嚏没忍住,抬手把头上那顶充满异域风情的帽子扶正。


等拍摄全部结束是下午六点,比预料的早了快一个小时。


许魏洲出了摄影棚急急忙忙找口罩,越急越找不着,捣鼓得包里的手机差点是翻出去。


他的两部手机早就是粉丝扒的老梗了,谁还不知道许魏洲那点秘密。


抓稳了刚想塞回去,手机突然响了。


你大爷的。


...........许魏洲更手忙脚乱了。
好不容易找出口罩带上,赶在铃声断掉前一秒接起,
“你丫大晚上不睡觉是吧?”


黄景瑜:“..........”
我还什么也没说吧?
“...咋回事儿,开口就怼我呢。”


许魏洲已经有空戴墨镜凹造型了,心情也好了:“这不是好久没怼你了吗,怕忘了感觉。”
黄景瑜:“......”


我敲里lailai!!!!!!!


“洲洲啊,我异国他乡的受伤了,好痛啊。”黄景瑜躺床上脸不红心不跳的卖惨。


他扒拉刘海的手一顿,“你他妈注意点行不行,我还能去片场盯着看啊。”说着眉头越皱越紧,转身往厕所方向走去。


“没没没,我不逗你么,”黄景瑜一听小祖宗当真了,赶紧坐起来好声好气哄:“这不是今天脸上做的特效么,那逼真啊,我还拍了照呢,我哪儿能受伤。”然后无比自然地把磕得到处破皮的手塞屁股底下坐着,两条腿诡异的相互搓了搓。


许魏洲踏进厕所的一只脚缩了回来,站定在门口,接着若无其事的原路返回。
妈的还好我戏多。





两人上次通话是三天前。
都忙得不可开交,许魏洲电台的采访和出席某个活动的时间撞一块,权衡之下决定先去录完再赶活动。


漫天的风沙,四五十度的高温,一群人灰头土脸,从大清早到傍晚没歇过。大伙儿中午全是黄沙拌饭,急急忙忙胡乱吃几口转身就投入工作。


黄景瑜喝水空档看见王雨甜脸上的伤,心头一紧,一瞬间屏了呼吸。


“咳咳……欸哟我去啊,咳咳咳……”


王雨甜半边脸僵着,只能眯眼小幅度地笑笑。整个剧组为了电影都是拿出最好的状态,卯足了精神,黄景瑜觉得自从上瘾大火那段时间过后,他好久没累成这样了。


呛到后他猛吸一口气,不料刮起风又吃了一鼻子沙。
幸好来拍这电影的不是小崽子,不然给折腾得死……
黄景瑜入戏的前一秒这么想。




连着几天的大量工作,刚下飞机又得上,听到休息的通知许魏洲自然是松了一口气。


倒在沙发上的许魏洲忍不住点根烟,滑开手机屏幕想订机票,转念又怕航班消息被卖,默不作声选择先打个电话过去。


电话一接通就是长达几十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声,中途还没断过。


许魏洲把电话拿远些,怕伤到自己耳朵。电话那头还没笑完。


黄景瑜你他妈是个魔鬼吧!!!?!
“……你笑啥。”


“…………”
许魏洲一沉默,黄景瑜更沉默。
“……”


“…………卧槽,我忘了。”一脸懵逼。


你信不信我有冒蓝火的加特林哒哒哒哒哒!!!!
许魏洲挂电话前想的是猪队友比黄景瑜可爱多了。


黄景瑜回国了。
许魏洲忙着和漂亮小姐姐拍戏。


许魏洲回家看见多了一双鞋。
卧槽给忘了黄景瑜今天回国,他有点心虚。蹑手蹑脚地溜进房间,看见人躺床上睡得可香。


黑得跟鬼样。露在被子外面的手全是结的痂,好像比上次见面瘦了。
许魏洲心疼得有些迟钝,这人怎么能这样啊,老是戳他心窝子。他上前摸摸黄景瑜爪子,心里只想亲亲这个黑人。


“嗯?回来了?”黄景瑜睡够了,睁开眼看见一团毛茸茸的。
许魏洲就差把两耳朵耷拉下来,一脸丧气。
既然醒来了还是亲一口吧,然后许魏洲亲一口就被绝对力量压倒。




草你妈的黄景瑜经历些什么,劳资的腰还要不要了。


许魏洲站在床头,气得一脚印黄景瑜脸上。
难得都呆家里两天,他基本上没离开过床。听到黄景瑜接宣传的电话,许魏洲乐开了花。








又又又堵车了。
许魏洲面无表情的坐着后座,微微偏着头看窗外。北京的车况真的是越治越好了,晚上十点多还能堵得这样。


秉着支持家属的原则,他买了红海的票。
游戏打完两局终于到了影院门口,路还没来得及认就看见大大的红海两字,往下就是黄景瑜趴地上假装瞄准的姿势,许魏洲口罩下的笑容愈发加深。


接着是红海行动特别cp,比海报上人脸还大的


黄景瑜x尹昉


许魏洲笑容凝固,肢体僵硬得同手同脚的开始找6号厅。


许魏洲为了看3D的,刻意带隐形眼镜出的门。
看见顾顺躺地上指挥李懂,看着电影里两人配合,心里滋味儿多。舔了下干燥的嘴唇,想着,白洛因不比你顾顺差,两角色现在扯平了。


就是.....有点不爽


管你顾海好顾顺也好,劳资扣了你的眼吗?还得找个观察员给你当眼使人家李懂有罗星了你知不知道,能不能让人去医院好好陪家属,就你事儿多。冷静下来想想,还是好气喔。


许魏洲气不打一处来,现在就想扣了黄景瑜两眼珠子。


两个小时过去。许魏洲靠着椅子,在家里看多了黄景瑜翘着二郎腿,于是学着把腿一搭安安静静地听片尾曲。
都不需要刻意辨认就能听出他的声音。
唱到一半实在想笑,黄景瑜丫的唱rap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玩意你是要笑死我吗


黄景瑜正等飞机,手机振动两下,他掏出来一看,
洲洲:以前没发现你唱歌这么难听
黄景瑜:?????
……………………
心碎2018


end.

评论

热度(55)